去這趟Baltimore之前
正經歷著來美國後最難熬的一段時間
什麼沒食慾、失去興趣、睡眠時間拉長、無法集中精神樣樣來
罪魁禍首是感冒
但我想主要的原因還是我遺忘了一些東西
一些我不該忘記的
感謝有了這次旅程
幫我找了回來原來的自己
如果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那我必定體驗了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我想這是我的考驗與挑戰
但我還會繼續玩下去的

 

去Baltimore故事從搭火車開始DSCF3027.JPG

美國的火車比我想像中來的舒適

比自強號寬敞但不若高鐵的整潔

一樣有商務艙

更妙的是還有一節是用餐車廂

賣些簡單的食物飲料

DSCF3026.JPG

上了火車首先發生的趣事是

車票上怎麼沒有座位號碼?

DSCF2936.JPG

找來找去就是沒有

老闆上了火車後很快就坐

只好問說這車票要怎麼看座位阿

答案是「美國火車沒有指定座位的」

高興坐哪就坐哪  果然挺符合美國人隨性的個性

到了Baltimore已經是將近晚上十點了

不囉唆直接搭了計程車去旅館

DSCF2962.JPG

住的旅館叫做「Admiral Fell Inn」

還不便宜

兩天住下來加稅總共花了320

但花的是老闆的錢  所以一點也不心疼^^

而且更爽的我自己一個人獨享雙人房(其實四個人也住得下)

DSCF2953.JPG

擁有自己獨處的時間

我想是很重要的  尤其是對我而言

一個人可以靜靜的思考、放鬆

不用裝出笑容  不用顧慮些什麼

在這裡的兩晚  我很充實的獲得了能量

 

這趟旅程主要是來John Hopkins上課的

DSCF3007.JPG

我只能說Bloomberg也太有錢了  把這裡搞得這麼高級

 DSCF2983.JPG

DSCF2984.JPG

但我想最重要的是這個地方  學生餐廳

DSCF2980.JPG

我遇到了所謂的貴人

點醒了我一些重要的東西

「心開運就來」

他今年42歲有兩個小孩  以前在台灣是念五專當護士

現在已經是Duke大學的副教授

他現在往回看  當然不是一路順遂

曾經也是每天熬夜寫paper做研究  回家還要帶小孩 

在美國當教授的壓力不是普通的大 

只要沒有產量  後面可是一堆人等著卡位上來  也經常弄得身心俱疲

但Think Positive卻讓他越走越順遂

問他會不會這樣覺得很辛苦?

他說全天下哪有這麼好的工作

學校付你錢唸書寫paper當學者  可以自由掌握時間  不用出外日曬雨淋  全天下哪有這麼好的工作

應該要好好感恩才是  因為這麼想著可以讓他每天都眉開眼笑的

不像其他人成天愁眉苦臉  原本該有的無限潛能都被負面思想屏閉住了

可不是嗎?

想想自己  已經是多麼幸運了阿

可以在這享受著美國的陽光、空氣、水

DSCF3013.JPG

他跟我說我會有跟別人不一樣的生活

是阿...走到目前為止也很難有人跟我有同樣的際遇吧

許多的老生常談大家都懂  只是能放在心上的微乎其微

就算有也很容易因為生活上的一些瑣事

把自己原本堅定的意志慢慢的磨損消耗

我想是上天看我太不受教才會安排他來再一次提示啟發我的吧...大感謝阿~~

DSCF2998.JPG

令人難忘的Baltimore

雖然沒有玩到什麼  心靈卻是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