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我沒有任何一張信用卡
除了出國前以防萬一怕來了這露宿街頭而辦的
但在美國
沒有信用卡會很舉步維艱
買車票買機票買棒球票餐廳吃飯超市購物第五大道血拼
通通都可以用得用信用卡
但想要張信用卡在美國可不是件簡單任務

這首先要從美國的帳戶種類開始講起
分別有兩類: checking account和saving account
其實提款卡(debit card)可以拿來當刷卡用
錢會直接從checking account中扣除
開支票的時候亦同(從來沒開過支票 倒還挺有趣的)
意味著checking account中需要無時無刻有足夠的金額
當然這也就增加風險了
任何只要撿到了你的debit card
直接到任何地方都可以刷 便利商店、服飾店阿 諸如此類的
通常checking account的利息很低幾乎沒有
因此都是有需要才把錢從saving轉過去
這當然就很麻煩了
而且還有個機車規定是線上轉帳一個月不能超過六次
一年犯規超過兩次帳戶就會被凍結(一直不懂這用意是為啥? 怕洗錢?)
本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犯了一次規(誰會真的把厚厚一本使用者規章K完阿)

申請美國信用卡審核非常嚴格
沒有信用分數根本不可能會通過 除非有學生身份啦
我就是這苦主非學生
剛來的時候我就想說我有固定收入因此就去飛蛾撲火了
結果是直接拒絕信一封
聽了同事講才知道有另外一種叫secure credit card的
就是放固定的金額當成保證金
然後信用卡的上限就是那保證金的金額
如果有違約遲繳的話就從裡面扣錢
這對沒有信用分數或是信用差的人無疑是個改過自新的機會(要不然我怎麼累積信用分數阿)
用了兩年後可以轉成一般信用卡的用戶
自從申請了之後就跟一般信用卡都一樣倒也相安無事

但故事要從amazon講起
amazon上不只賣書 幾乎什麼都有賣
我買過knife sharpener、暖氣、增濕氣、電動牙刷一堆有的沒的
來了美國完完全全變成線上購物的愛好者(宅)
不僅比較便宜還幫你送到家門口(超過25美元免運費啦)
話說這次又打算在上面買些東西
要結帳的時候看到可以申請amazon信用卡的選項
不僅送你30元還可以累積點數
這麼讓人心動的好康怎麼可以錯過
很開心的填了申請資料
心想我來這也九個月 帳戶也持有超過半年 信用卡用了四個月
這總有些信用分數讓我可以揮霍了吧
結果...

沒錯...

我他X的又收了拒絕信
效率之快不到三天就拒絕我了

理由是
1.沒有足夠的信用分數
2.帳戶balance成長太快(不太懂)
3.帳戶期間不夠久

很好...總有一天我要申請成功!!!!!!! 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