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總覺得跟爺爺奶奶一同出去吃飯
是種精神上的折磨
不是說不願意花時間陪他們
而是他們根深蒂固的傳統節儉觀念
會成為無形的壓力籠罩著我們

只要在家裡吃販偶爾買些外食回來搭配
就會被口頭上的叨念「吃這麼好」
有著何必浪費錢的意味在
勤儉是種美德
但過於拘泥於枝微末節上
反而是本末倒置
為了怕浪費硬是把過期的食物吞入下肚
換來的說不定是更龐大的醫療費用
這又情何以堪

扯遠了...

撇開由於世代不同所造成觀念上的差異
種種的一切還是發自他們對後輩的關愛
我永遠忘不了
當我聽到阿公為了我要失去右手而落淚時
在我心中所造成的震撼
他是個標準的鐵漢
接受傳統的日本教育
也繼承了日本的大男人主義
卻為了我而潸然淚下

又扯遠了...

故事還是要回到星期日晚上全家一起走去新光三越吃飯
上了研究所之後
待在家的時間越來越短
星期一到五幾乎都是白天出門
晚上十點才回家
能跟家人吃飯的時間也只有週末
常常又有事出門
能跟家人在一起吃飯的時間在這學期變得好少好少
隨著年紀漸長
我越來越在意其家人與親人乃至於朋友
說好聽是在意
其實最根本的原因是害怕失去
尤其是跟家人
也許後年我就不在台灣了
會不會在異國突然哪一天
想要重溫與全家人團聚的感覺
卻再也沒機會了
好好珍惜與家人在一起這難得的時光吧
那天的晚餐我吃得很開心
全家人一同散步的感覺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