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辦公室裡不太平靜
同事R天性是藝術家
也該當個藝術家的
腦袋裡天馬行空
喜歡畫畫寫小說聽科學新知 例如火星發現了XX,宇宙中的暗物質如何如何
音樂放得大於辦公室裡該有的音量
尤其還是一堆搖滾嘻哈
想到什麼就在網路上四處遊蕩
看新知文章看電影預告
想當然爾工作效率不彰
上禮拜惹惱了他的boss
昨天他的電腦網路被斷線了
本來斷線的那天我以為他會很激動的反應
但卻出乎我意料的平靜
今天卻又好像船過水無痕般的一如往常

直到要下班前...

上個廁所回來他們兩個在用西班牙文講話
我直覺是在講這件事
也就靜靜的聽他們說(當然後來他們改用英文)
內容主要是
我們一直認為藝術家同事R是個好人
也不希望他離開
我們也喜歡他這個朋友
但他有時天馬行空的做自己的事
會影響到別人
尤其是工作上這裡是工作的場合
一切還是要以工作為優先

我很佩服我另一個同事D可以把事情講得這麼公私分明
同事D其實一直都有暗示他說
誰誰誰主管在附近可能要過來
他不想直接了當的講
這樣同事R可能會覺得他自以為老大
但同事R生性浪漫一直無法意會吧

有種感覺同事R可能待不久就會自己主動離職了
因為他在這也八年了
其實他是有才能可以往漫畫、小說好好發展的
今天我看到他的淚水
也許是不甘心自己怎麼一直在原地踏步沒有前進
將來的履歷表上
怎麼只有跟畫畫無關的data entry
我很喜歡他這個朋友
他也教了我很多
尤其剛來時英文不好他也是很有耐心的慢慢跟我講解釋給我聽
教我西班牙文
推薦我看漫畫
第一次出去hang out也是跟他(雖然讓我等了好幾個小時@@)
很誠心的跟我當朋友

唉...看著他不開心害我也悶了起來
尤其他又是這麼敏感多愁善感的人
哽咽的對我說「sorry for the hard time」
I feel so sorry for him
真氣自己我怎麼擠不出什麼安慰人的好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