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克萊的天氣實在是相當舒服

夏天不用開冷氣

開著窗戶就有自然冷氣吹

早晚還會涼到穿外套

太陽曬也不會流汗

回來台灣實在是一整個讓人受不了

不動也流汗還全身黏黏的



美國四處有綠樹

空氣很清新

看不到幾台摩托車

路上的車看到行人都要理讓

這真的很過癮

痞子逛大街慢慢過馬路

他也奈何不了你



不過美國的路上比我想像中的髒

可能是去過日本的關係吧

走在美國街道上有像台灣的感覺

垃圾滿地

還到處有流浪漢跟你要錢

怪可怕一把

黑人還喜歡聚集自high

太陽下山(八點半)後根本都不敢出門

偶爾晚回去都還提心吊膽

四處張望深怕突然衝出個黑人要對我們幹嘛

不過商店也都很早就關門了

幾乎六點後就沒什麼店有開

除了一些Bar、Pub

可能大都市比較有夜生活吧

在柏克萊晚上只能待在宿舍寫作業(其實作業也夠你寫的,天天有)



美國人做事很慢

去到哪都可以看到排隊排了一長龍

偏偏美國佬也很有耐心的給他排

看在我們眼裡實在是急到不行

眼看集合時間要到了

他還給我慢慢結帳徐徐包裝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很親切

店員在有客人進門的第一句話鐵是

[How are you today?]

雖然很客套但至少不會冷冰冰不理人擺面孔



美國食物走重口味路線

不是重鹹就是重甜

吃過才知道台灣吃得是多麼的清淡

而且份量大到嚇人

每次都是吃到一半就有點飽了

可是不吃完又很浪費

每餐平均都要5~10元(平價的)

在這裡吃麥當勞是廉價消費

有些餐館還要給小費(有提供服務的)

至少是15%起跳

依個人感受到的服務斟酌加減

好一點的餐館一餐吃下來十幾塊一定跑不掉

不過小費制度這還挺值得探討的

服務生得到的小費是根據他所給客人的服務而定

服務好客人心情爽當然就給得多

服務差到不行也有可能一毛都得不到

這跟台灣無論如何只能看服務生臉色很不一樣



校園、宿舍環境美到不行

各種充滿活力有特色的建築物

座落在校園各角落

在學校裡漫步倒挺像在做森林浴的

很優閒很舒服

老外很愛躺在草皮上做日光浴

不過這也難怪

因為不曬到太陽就會冷到皮皮挫



也不知是不是生性崇尚自然還是節儉

男生女生穿衣服都喜歡布料少的

街上露半顆球在外面跑的比比皆是

看久了也習慣了

講到衣服

最令我訝異的

Levi's在那是平民品

隨手可得阿

所以我也當了平民

在台灣可是寶咧



從上課的情形

就可以看出台灣真是生性害羞的國家

外國人的上課內容

喜歡學生主動發言有feedback

不過可以看得出

大部分時間講話的都是外國學生

去那就是要學習嘛

我漸漸有喜歡上美式的上課方式

主動舉個手回應

發表自己的意見還挺舒暢的



美國人的思想尊重每個人的自由

應該說基於不侵犯他人的自由為原則下

想做什麼都可以

Bonu他說離婚這檔事很合理

如果一方因為結婚而失去了自己的自由

這樣是不對的

代表兩個人不適合就不應該繼續硬撐

重獲自由後就可以再尋找下一個

與異性交往本來就是正當的

只要對彼此負責任不要同時進行好幾個

結束了一段再開始下一段

從這種過程中去探索自己

去認識自己到底需要什麼樣的人

這是美國人的交往態度

在台灣如果一個接一個的換

應該會被形容的很難聽

不過我喜歡美式的

什麼年代了還在三從四德



美加遊學團

除了最後一個禮拜的旅遊虛到不行

沒玩到什麼不說還租廉價爛巴士

座位小、冷氣不冷、還沒遮陽簾

其他總體來說還算ok

在柏克萊的日子實在是太棒了

開闊了視野更見識了人外有人的世界

人活著要有遠大的志向

才能更激勵自己向前進

才會有更多的鬥志

這趟旅行

我想最重要的就是給了我新的動力

讓我更主動積極的去學習

明確了自己的志向

我會繼續努力的

老北老木花的錢不是白費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